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成都市金牛区委老干部局专题传达学习“全省老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精神

2023-01-29 18:56:59 来源:蓉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近日,成都市金牛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老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四川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主要内容,以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熊伟在培训班上的讲话内容。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针对所学所思和工作实践之急需急用,区委老干部局重点做好三个“引领”。

  一是党建引领。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对标对表省委、市委老干部局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认真分析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根据广大离退休干部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示范引领。实施党组织建设质量三年提升行动,探索规范党组织“有形+有效”双覆盖新机制,扎实开展“一支部一堡垒、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完善“管理、服务、治理”一体的工作链条,实施社区管理一点、老党员工作室服务一点、居民自主治理一点的“三点”工作法,充分发挥区星级老党员工作室和牵头人的带动示范作用,形成头雁引领、群雁并飞、雁阵集聚的良好氛围。

  三是活动引领。结合“党建+”“信息化+”模式,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打造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互联模式,实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从相“加”到相“融”的转变。深化开展助力社区治理和作用发挥行动,设置“三史教育”、邻里节、金色助老等特色项目,打造老党员工作室特色点位,推动活动有声有色、有形有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