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广元市专题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023-01-28 18:09:14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广元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何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老干部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精诚团结、务实笃行,在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精细服务管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坚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以焕然一新的工作状态和朝气昂扬的奋斗姿态,深入落实“135”工作思路,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推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在广元落地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部门政治机关属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思考谋划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重点工作,找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突破口和着力点。二是增强奋斗精神,聚力扛旗争先。要持续强化争先进创一流的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坚持奋勇争先,力争全年工作取得好成绩。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成绩、优秀案例,挖掘老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加强宣传推荐,不断扩大广元老干部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三是提升创新能力,打造特色品牌。要坚持大胆创新探索,推动市县联动,深入开展特色品牌创建行动,市委老干部局科室(中心、所)、各县区和市级相关行业部门都至少要创建一个老干部工作特色品牌。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1345”发展战略,突出实干为上,大力实施干部“五会”能力倍增计划,促进干部职工创新本领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四是强化攻关意识,同答重点试卷。以老干部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为“试卷”,强化问题导向、工作中留心细致,市县老干部工作部门联合攻关,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党建聚合力、发挥老干部作用助力中心大局、精准精细服务管理、苦练内功争先提能等重点任务,共同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