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省局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集中开展走访慰问老同志工作

2023-01-21 11:53:25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元旦春节期间,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到家中、干休所、医院等,看望慰问局机关老同志,以“五结合”提升看望慰问实效。

一是将看望慰问与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向老同志送上相关资料,讲解重点要点,听老同志谈感想体会,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与强化党中央、省委的关心关爱相结合,看望慰问中强调看望慰问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是党中央和省委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引导老同志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突出老干部工作政治属性。

三是与通报老干部工作相结合,向老同志通报了一年来全省老干部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特色亮点,引导老同志进一步了解老干部工作、支持老干部工作、融入老干部工作。

四是与了解实情、收集意见相结合,除看望慰问请老同志提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外,还发放书面意见建议征求表,凝聚老同志智慧,同时及时准确掌握老同志的所思所盼所愿。

五是与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相结合,看望慰问中均逐一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生活情况,充实完善老同志信息库,为老同志特别是离休干部,以及高龄、行动不便、生病等老同志解决入院就医、购药购物、防疫防护、水电维修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