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德阳市用心用情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2023-01-20 20:51:39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近期,德阳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有关部署要求,带着责任、满怀感情,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党建+服务,将政治思想引领贯穿工作始终

市委老干部局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做好谋划和工作安排。聚焦加强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引领和感情交流,以“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德耀+”老党员工作室示范创建为抓手,评选17个市级示范党支部,树立工作榜样,筑牢先锋堡垒。进一步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督导机制,对55个市级部门党建工作进行指导督促,与2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座谈交流,使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更有力,作用发挥更集聚。老同志一致表示,组织的重视和关心,让他们倍受鼓舞,大家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在“重返前三”的攻坚态势中尽己所能献余热,勠力同心促发展。

慰问+调研,以真情关怀为老同志办实事

严格执行《走访慰问老干部制度》《结对联系服务管理制度》《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结对联系制度》,结合前期调研摸排和近期走访慰问,密切关注和切实解决离退休干部在就医取药、入院协调、防疫用药、接种疫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老同志筹集发放口罩、中药和防流感香囊等抗疫物资。落实离退休干部有关待遇,走访慰问98名离休干部。全市离退休干部供给关系所在单位通过上门、在线、电话等多种方式表达市委、市政府和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关心关怀,注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