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乐山抓实开展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试点工作

2019-07-11 16:54:37 来源:嘉州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7月9日,乐山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乐山试运行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安排开展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试点有关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刘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乐山市委老干部局是“天府晚霞APP”——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试运行的试点单位之一,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集中领导、专人负责、广泛宣传、学用结合、分批进行的原则,有序高效抓好试点有关工作,通过管好用好“天府晚霞APP”这一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市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实现认识再深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全市老干部工作实践,坚持以信息化手段促进老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抓好措施再落实。老干部工作者要尽快熟练运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老同志的知晓面和使用率,帮助老同志用好“天府晚霞APP”。要不断改进信息化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该系统创新开展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满意度。要做到素能再提升。始终坚持用心用情服务广大离退休干部,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有效改进工作作风,在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进程中做到边学边用、学用结合,努力加强对现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学习掌握,不断提高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开展工作的能力。

  培训会上,有关同志就“天府晚霞APP”的基本情况、功能特点、PC端和手机端的操作步骤等内容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