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德阳市广汉市“数字老干”推动离退休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质增效

2022-12-31 17:21:49 来源:旌城老干

huanhangfutihuan

德阳市广汉市积极贯彻上级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用好腾讯“为村”互联网工具,打造“数字老干”体系,助力离退休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质增效。

“云课堂”提升学习效率,市委组织部依托“广汉为村”数字平台,整合“广汉组工”公众号、“微党课”网站等资源,打造“云课堂”,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积极动员离退休干部党员使用学习,一方面,打破时空限制,在手机端随时随地学习,例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15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第11场全省离退休干部在线学习讲座观看链接等通过“为村”推送并组织集体在线学习;另一方面,“为村”即时互动的特点,将以往的“单向灌输”学习变为互动交流学习,全面提升了学习效率。例如,通过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与在职党员在线学习互动,传授好经验、讲述好作风,既让年轻党员接受洗礼教育,又让老同志在与年轻同志交流过程中更好了解各种新理念、新政策。

“云支部”夯实党建基础,充分用好“为村”平台党建板块线上开展组织生活的功能,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一方面,发动老党员依托“为村”平台等开展“三会一课”,做好线上学习讨论和相关活动;另一方面,离退休干部党员主管单位通过“党员日记”“书记信箱”等,知晓老党员动态,倾听老党员心声,了解老同志需求困难,并利用“为村”有关服务功能,线上线下联动为老同志答疑解惑、开展服务,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

“云平台”助力发光发热,发挥“数字老干”相关优势,为老同志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发挥余热、服务发展的实效。在12个镇(街道)建好各具特色的“五老”工作室,让老同志线下线下结合,加强与群众沟通,发挥优势和作用参与纠纷调解、乡村振兴等工作。发挥老同志经验优势,在“为村”开设建言献策专题活动,老同志带领群众在网上为发展建言献策;开展在线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同志会同各级在职关工委工作者,在线联系800余名困难青少年,服务52所中小学、幼儿园,5万余名青少年儿童,同时设置“立德树人”“扶弱帮困”“五老风采”“六好关工”等板块,展示工作成效和老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