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法规政策/文章阅读

四川启动"蓝天"行动 剑指专利代理行业乱象

2019-07-08 15:30:34 来源:四川日报

huanhangfutihuan

  针对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专利代理“挂证”行为、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行业乱象,近日,四川省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统计显示,目前,我省共有专利代理机构100余家。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所针对的无资质专利代理等行为,是目前社会上较为普遍的4种行业乱象。根据方案,专项整治行动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具体要求,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对查处行为中发现涉嫌刑事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行动还将探索建立专利代理网上签约机制,鼓励专利代理行业积极参与行业治理,强化行业自律管理。

  省市场监管局专利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举报投诉、实地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快速查处,有效遏制专利代理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