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宜宾市珙县成立首个抗震救灾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

2019-07-03 15:20:42 来源:珙县县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6月19日,宜宾市珙县成立了“6.17”长宁地震后首个抗震救灾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连日来,临时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方开展工作,有力促进全县离退休干部灾后思想平稳、生活安稳,同时积极组织有条件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抗震救灾工作。

2.webp.jpg

老同志们开展灾区志愿服务

  县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与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分别对16名年龄较大的受灾离退休干部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送去组织的关心关爱,慰问中,为老同志们普及抗震逃生常识,查看老同志家中地震时易发生危险的区域和隐患,叮嘱老同志时刻注意安全,同时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抗震救灾举措,帮助老同志们树立灾后重建信心。

  临时党支部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和机构积极争取救灾物资,并带领支部党员前往受灾严重的珙泉镇鱼池村查看受灾情况,慰问当地村民并发放生活必须品。县委老干部局与临时党支部党员一起动员了130余名志愿者,帮助转运19车救灾物资到地震灾区,为灾区群众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上千名群众平稳度过了最为难熬的几个余震不断、大雨滂沱的夜晚。

3.webp.jpg

临时党支部积极参与爱心捐款

  临时党支部党员以身为范,带动老同志们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得到广大老同志纷纷响应。在临时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有的老同志坚持在灾区一线帮助安置灾民和发放物资;有的老同志在安置点自费烹饪饭食让群众吃到了热腾腾的饭菜;有的老同志通过文艺创作,为灾区群众加油鼓劲,一位退休干部面对此情此景写道:“天灾无情人有情,茶饭送手人暖心”。

  临时党支部结合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同舟共济·爱润珙州”捐赠活动,向老同志们发起了捐款倡议。10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杨一泉同志居住在云南大理,听闻此事后立即与临时支部取得联系,向灾区主动捐款10000元,临时党支部有23名老同志先后捐款奉献爱心,通过这种方式体现着对家乡的爱。

4.webp.jpg

杨一泉同志的捐款进账单

  在地震灾害面前,珙县抗震救灾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老党员们坚守红色初心,精诚团结,引领珙县老同志们为灾区聚人心、献爱心,再次充分展现出老党员们的初心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