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领导活动/文章阅读

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黄强宣布活动启动

2022-11-26 17:19:14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黄强宣布活动启动

640.jpeg

11月25日上午,以“共享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由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厅、成都市政府承办,着力打造全球消费品展示、多元消费文化鉴赏、国际消费链投资合作“三大平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助力四川加快建设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更好满足全省人民巴适安逸生活的消费需求。

本届消费节活动于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月4日在成都举办,为期65天。活动期间,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将配套开展193场特色促消费活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玩具及教育设备展览会、天府时尚发布周、国际消费精品展等三大展会是其中亮点,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200家企业携5300余个品牌参展。此外,还推出“川货电商节”“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新能源汽车下乡、乡村文化旅游节、2022中国(成都)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首届成都首店消费节等特色活动,配套举办33场文化沙龙、论坛和经贸洽谈活动,各地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消费促进活动,持续掀起全省“嗨购”新热潮。

启动仪式上,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视频致辞,副省长杨兴平、成都市市长王凤朝致辞,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视频致辞。成都市副市长王乾发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消费场景,“熊猫消费联盟”正式成立。

11时40分许,黄强宣布: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启动。

640-2.jpeg

活动开始前,黄强、杨兴平、王凤朝等来到本届消费节展览馆,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国际食品饮料、品质生活与消费电子等展区展位。

省政府秘书长曾卿主持启动仪式。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负责同志,部分国家驻成都总领事和驻川外国经贸机构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相关负责同志,消费服务市场主体和参展商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