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抗震救灾,长宁离退休干部在行动

2019-06-25 11:19:37 来源:戎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造成长宁县、珙县、高县等地严重受灾。地震发生后,长宁县离退休干部纷纷采取不同的形式,力所能及地参与到抗震救灾行动中。

2.webp.jpg

开展心理疏导

3.webp.jpg

参与抗震救灾

  县政协原主席、关工委执行主任傅正蓉发挥其联系面广、协调有力的优势,努力汇聚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力量,积极筹备食品和急需物资,与县“五老”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同志一起将12车救灾物资及时送往灾情较重的梅硐镇和双河镇,对受灾群众、儿童开展救灾慰问和心理疏导;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扶贫开发协会会长何贵生得知灾情后迅速行动,发挥上联下通作用,联络省扶贫基金会、省扶贫开发协会和省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协会等组织以及部分企业,积极协调为灾区送去救援物资和救灾设备,并与相关同志一起赶赴双河镇参与抗震救灾行动,为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安装必备的饮用水净水器和太阳能照明灯等;县政协原副主席、老体协主席林朝毅发动老同志们加入抗震救灾的队伍中,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地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他带领县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交谊舞协会的部分老同志到双河镇慰问受伤人员,安抚受灾群众,为战斗在救灾一线的人员送饭送菜,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地震的消息还牵动着异地居住老干部的心,得知长宁地震后,一些住在外地的离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询问了解灾情,并积极为灾区捐款。

4.webp.jpg

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灾害无情人有情,长宁县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献计出力,此时此刻,更多老同志心系灾区、情系灾民的故事正在发生着,以实际行动展现着他们的大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