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德阳市举行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2022-09-30 20:24:10 来源:德阳日报

huanhangfutihuan

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下午,德阳市举行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向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听取老同志对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文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出席。

石友成、陈华国、刘守培、刘哲、张万平等市老同志参加座谈并部分发言,部分厅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李文清同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老同志,及全市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德阳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市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各位老同志对德阳的发展充满热情,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思想、有高度、有远见。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李文清同志指出,当前,德阳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提出了“经济总量重返前三、工业总产值‘十四五’末达到7000亿元、GDP增速高于全省平均一个百分点、各部门各区(市、县)工作在全省排名前三”四大目标,谋划了“同城融圈、工业强市、县域进位、文旅争先”四大战略,成立了“五个专班”,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全市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退休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李文清同志表示,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职责、分内之事。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政策落实到位、把工作做细做实,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刘光强同志在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全市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经济承压前行、加快恢复;以产业倍增为关键支撑,工业经济站上历史新起点;以城市建设为着力重点,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以项目投资为核心引擎,招大引强展现喜人态势;以三星堆为金字招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民生需求为服务导向,优质公共资源供给能力增强;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底线要求,疫情防控成效明显。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位老同志鼎力支持的结果。我们将常怀敬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主持会议。有关市领导,曾担任副厅级及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