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省局动态/文章阅读

四川认真组织收看学习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2-09-17 15:43:51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9月14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干部工作”举办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王志军作“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专题报告。连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实际情况,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通过居家收看或集中收看等方式观看学习专题报告。

  不少老同志撰写心得、抒发感想,一致认为,这次报告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讲解透彻,不仅让大家再次回顾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光辉历史,也更加全面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一致表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回顾重温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光辉历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从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继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优势作用、凝聚发展力量。

  成都市都江堰市离休干部王志龙说,72年前,党中央、毛主席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抵御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作为抗美援朝的一名老战士,我一定要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退休干部谈邦奠说,70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在祖国的召唤下,我14岁就赴朝参战,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炮九团三连观测班的战士,参加了第五次战役、上甘岭战役,在上甘岭战役391高地反击战斗中,从观察镜中亲眼目睹“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壮烈牺牲,惊心动魄的悲壮场面,永生难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永远传承、世代发扬!

  南充市蓬安县离休干部、抗美援朝老兵李伯友谈到,今天的和平弥足珍贵,希望现在的年轻同志珍惜当下,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努力奋斗、开拓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广元市退休干部孙军表示,专题报告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这些退了休的老同志,要向身边的群众和下一代讲好革命历史,教育引导他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省妇联退休干部赵洪琼说,听了专题报告,深感入耳入脑入心,对我们是一场生动的党史、革命战争史教育。要坚持以史育人,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培养好下一代。

  广安市前锋区退休干部罗继明说,志愿军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退休党员,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分忧、老骥伏枥,继续为党的事业作贡献。

  省委军民融合办退休干部许礼金说,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