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举行“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助力新征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2019-06-19 16:47:15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6月12日,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助力新征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成都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南区)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雪梅参加活动并致辞,市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和市老年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来自成都市21个区(市)县、市级部门的31名选手参加决赛,300余名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在现场观看了本次决赛。

2.webp.jpg

  决赛现场,31名选手声情并茂、精彩迭出,平均年龄67岁的16名老同志和平均年龄33岁的15名老干部工作者同场竞技,通过身边的鲜活小故事呈现大主题,折射大时代,用热情传递爱国情怀,用激情称颂时代华章,抒发爱国之志和家国情怀,同声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3.webp.jpg

比赛现场

  为办好本次决赛,市委老干部局为每位决赛选手精心录制了个人介绍短视频,并安排专业人士为选手进行了2轮集中培训辅导,同时邀请省市文化界、教育界、媒体界等的7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现场打分并对选手逐一点评。

4.webp.jpg

参赛老同志及颁奖同志合影

 

5.webp.jpg

参赛老干部工作者及颁奖同志合影

  本轮演讲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成都市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先后有2000余名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本地本部门的初赛和三个片区的复赛,其中30人最终晋级决赛,同时来自金堂县的87岁离休干部朱正宇作为特邀选手直接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离退休干部组和老干部工作者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锦江区、青白江区、大邑县荣获优秀组织奖。市检察院、武侯区等18家单位荣获活动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