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广元市青川县持续擦亮“青川银晖”志愿服务品牌

2022-09-16 15:51:11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今年以来,广元市青川县委老干部局创新举措,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擦亮“青川银晖”志愿服务品牌。

增添新动能。构建机制促服务常态。构建以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为主导、党支部为核心、社团组织为补充的老干部志愿服务机制,明确志愿服务队每年开展集中活动不少于4次并坚持分散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优化组织促作用发挥。在老科协、老促会等涉老组织中建立党支部,在乡镇(街道)、城市社区和老干部党组织中创建“老党员工作室(站)”8个,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选树典型促示范引领。选树“善抓发展好干部”“最美老干部”等优秀典型10名,在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出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良好社会氛围。

凝聚新力量。做精做实党课。持续办好“银晖大讲堂”,深入机关、村(社区)宣讲党史、革命故事及上专题党课50余次。实行“1+1”“1+N”结对,让老同志为年轻干部、在校学生等开展党史知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5次,促其涵养正气、迅速成长。开展专题调研。广泛组织老干部开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调研4场次,畅谈伟大新成就,增强发展信心,提振发展士气。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组织老干部开展“青川银晖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主题党日活动”,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提出8个“金点子”。

引领新作为。充实力量送温暖。调整充实“银晖宣讲团”“银晖帮帮团”“老干部文化艺术团”等的人员力量,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3次、庆“七一”文艺汇演1场,使文化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建成示范点促善治。建成“银晖管家”助力小区微治理示范点2个,化解民事纠纷10余件,参与农村矛盾调解30余起,助力提高城乡基层治理效能。组建理事会树新风。引导30余名老党员老干部加入村(社区)层治理红白理事会,提倡节俭养德、弘扬新风正气,真正让老同志在家门口发挥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