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宜宾市翠屏区老党员老同志下沉“疫”线耀银晖

2022-09-15 18:42:23 来源:三江金秋

huanhangfutihuan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宜宾市翠屏区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量力而行助力战“疫”行动,和全区人民一道并肩战疫情,尽显退休不褪色的银色光辉。

积极响应抗疫“动员令”,吹起战疫“集结号”。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区广大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响应中共宜宾市委老干部局发出的《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主动学习防护知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起好示范带头作用,配合落实防疫规定,教育引导家人、带动亲友邻居共同做好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始终坚定必胜信心,努力营造乐观健康、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

11.png

老同志帮助查看居民的核酸检测报告、协助居住小区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工作

一片丹心赴“疫”线,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老党员老同志在社区主动亮出身份,向居住地社区“请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开展点位值守、健康码查验、维护秩序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优美的“银发赞歌”,在他们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居民、社区一条心,实现了疫情防控效率的最大化。

微信图片_20220915162135.jpg

老同志创作的抗疫诗书画影作品

凝聚先锋力量,传递战疫“好声音”。广大离退休干部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心系一线防控人员,他们通过电话告知、微信转发等方式,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做好正面宣传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帮助消除社会不安情绪,同时通过单位、家庭微信群以及微信朋友圈转发翠屏区委组织部《关于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有效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加入战斗,凝聚抗疫先锋力量。为鼓舞士气,区老年诗书画研究会开展“云端”诗书画影交流活动,创作了《决战新冠》《抗击疫情 宜宾加油》等诗书画影作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为打赢“疫”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