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蓉城金秋志愿者培训班

2019-06-17 11:03:19 来源:蓉城金秋微平台

huanhangfutihuan

  6月2日至6日,“点亮微心愿 弘扬正能量”——2019年蓉城金秋志愿者培训班在省委老干部局峨眉疗养院举办,成都市各蓉城金秋志愿服务中队、支队的120余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这是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以来举办的第4次全市志愿者专题培训班。

2.jpg

  培训班开班式上,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省检察院原检察长龚读纶作了动员讲话,呼吁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发挥余热、贡献智慧,以群众的需要为出发点,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共同弘扬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正能量。

3.jpg

  培训班围绕提升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水平、深化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的目标,邀请了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郭虹,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安公社区党委书记张彪和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廖正涛、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吴元兵等,分别就《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老龄事业》《着眼提升组织力,创新五线工作法》《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如何做一个优秀老年志愿者》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特别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成都市“十佳志愿者”、高新区芳草义工总队队长虎永芳为大家作志愿服务心得分享。

  按照信息化工作要求,本次培训还实现了网上同步直播互动,依靠专业团队的技术支持,广大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网友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的方式即时在线观看培训课程,大家积极参与留言互动,仿佛身临现场,增强了培训实效。同时,培训的有关内容还通过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等APP平台进行了转载,传播效果得到二次放大。

4.jpg

  学员们在培训中获益良多、收获满满,进一步深化了对蓉城金秋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学习了新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志愿服务技能,必将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增添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