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领导活动/文章阅读

王晓晖在德阳市调研时强调:以创新为引领加快建设制造强市,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2022-08-27 10:36:32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王晓晖在德阳市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为引领加快建设制造强市

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1661511036234.jpg

8月26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德阳经开区三环科技公司调研,在企业展厅观看产品展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产能、应用及市场推广等情况。

8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德阳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创新为引领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做大城市产业能级,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德阳享有“中国重装之都”的美誉,以装备制造为代表的工业经济发展基础好,产业配套完善。在德阳经开区三环科技公司,王晓晖首先听取了德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德阳推进制造业加速转型、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的做法给予肯定。王晓晖说,稳定经济增长,工业是主支撑,制造业要扛大旗。德阳有基础有优势,更要勇于担当,扎实推进我省首批制造强市试点建设,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起到引领带动作用。随后,他来到企业展厅观看产品展示,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线运行,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产能、应用及市场推广等情况。得知企业正开展科研攻关,推动解决国产电子元器件供应不足问题,王晓晖勉励企业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早日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市场竞争主动权。他说,企业是推动创新创造的重要力量,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健全完善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体系,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导和服务,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当前我省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尚未得到根本缓解,要加强精准调度,科学有序用电,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影响。

德阳是我国农村改革发源地之一,40多年前广汉向阳镇在全国第一个摘下“人民公社”的牌子,率先试行包产到组的农村改革。迈步新的征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德阳工作开展如何,王晓晖十分关注。他来到旌阳区,实地了解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区域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情况。在旌秀桂花智慧农业创新中心,他参观了数字农业展示,听取了当地推行“三变”改革、“五社”实践促进乡村振兴的做法介绍。王晓晖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向改革要动力,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抓住新型城镇化机遇,聚焦聚力城乡融合发展,充分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加快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打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通道,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该创新中心的建设,有力带动了周边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王晓晖详细询问了解发展特色民宿、文创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等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农民的收入才有保障,共同富裕的路子才能越走越宽阔。各地要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把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的二三产业尽量留在农村,把农业产业链的增值收益、就业岗位尽量留给农民,让农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领导陈炜、罗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