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广元市利州区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为抗旱保电贡献银晖力量

2022-08-22 18:14:08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7月以来,全省出现持续极端高温干旱天气过程,导致水电大幅减发,用电形势异常严峻,广元市利州区委老干部局及时向老干部通报严峻形势,广泛宣传动员,组织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干部采取科学有效措施,为全区抗旱保电贡献力量。

通报严峻形势,提升思想认识。及时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传达中央、省委关于抗旱保电工作部署要求,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做好抗旱保电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结合当前持续高温、高热、少雨的气候形势,向离退休干部通报近期天气预测、城乡安全饮水、电力保障、森林防火、农作物灌溉等方面情况,共同分析了解当前抗旱保电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全体离退休干部“抗旱保电是需要全员关注、人人参与的大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在离退休干部中发起《利州市民,这份节能倡议书请查收》联合行动,呼吁家庭节约用电用水,多选用节水型器具,在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竭尽所能避免水和能源浪费。12支“利州银晖”老干部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区老干部文艺队编排了抗旱节能顺口溜和文艺节目,走进商场、社区、小区开展抗旱保电宣传,引导群众重视、支持和参与抗旱保电行动。15个老干部(老党员)工作室的老党员主动疏导部分群众因干旱、高温导致的焦急情绪,引导大家自觉做节约用水用电、积极抗旱的宣传者、践行者,努力形成全社会防旱抗旱的良好氛围。

科学有效应对,加强抗旱保电。根据省、市各级抗旱保电的安排,从“节电保需”“助民抗旱”“预防灾害”等方面助力应对当前紧张形势。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加强能耗监管,暂停高温时段场地开放,合理减少照明、降温设施用电,降低公共场所用电。区老干部专家团队协助7个乡镇13个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水库坝塘,了解农作物受灾、水源存储情况和人畜饮水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提供秋收抗旱、作物补种和安全饮水等对策,助力减少秋收损失,保障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