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资阳市安岳县“三注重”推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学先进、争先进、当模范”

2019-06-10 14:44:46 来源:资阳枫叶正红

huanhangfutihuan

  近日,资阳市安岳县抓好“三注重”,评选出2018年度“最美老干部”11名,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崇德向善,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注重”广泛发动,确保活动参与普遍性

  认真组织。认真研究制定“最美老干部”活动评选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印发评选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动员和组织工作,全面挖掘先进典型。

  广泛宣传。通过安岳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安岳老干部群和安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群等信息化渠道,广泛推送活动评选方案,交流工作情况,鼓励大家自发寻找和推荐先进典型。

  全面覆盖。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前往89个部门(单位)面对面进行动员,确保全县每个单位、每名退休干部都知晓并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寻找出名副其实的“最美老干部”。

2.webp (1).jpg

安岳“最美老干部”颁奖典礼现场

  “注重”评选标准,确保评选对象典型性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按照政治坚定、永葆本色,老有所为、余热生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注重公德、家风良好,心态阳光、热爱生活等五个方面的标准,严格把好思想关。

  事迹突出、催人奋进。无论是轰轰烈烈的动人事迹,还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小事,只要是好典型、好故事、好声音,能够激励人、感染人、带动人都是备选范围,统一把好标准关。

  示范引领、作用明显。要求评选对象必须充满正能量,群众口碑好、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具有选好一人、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确保把好质量关。

3.webp (1).jpg

到高升乡动员老干部参加评选活动

  “注重”事迹宣传,确保宣传方式多样性

  电视宣传。通过县广播电视台每天轮流播放“最美老干部”先进事迹短片进行宣传,倡导好家风、树立好风尚,让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崇尚先进、见贤思齐。

  微信宣传。通过安岳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安岳县老干部群、安岳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群等及时推送“最美老干部”的先进事迹,让广大离退休干部情有所感、心有所悟。

  会议宣传。举办安岳县“最美老干部”颁奖典礼和巡回宣讲报告会等,扩大活动影响力,由获奖的“最美老干部”亲身谈感想、谈体会、谈经历,感染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在全县离退休干部中掀起人人争当“最美老干部”、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

4.webp.jpg

安岳“最美老干部”巡回宣讲报告会

  此次活动大力传扬了“最美精神”,许多老同志表示:“了解了‘最美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和鼓舞,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有益的事可以去做,一定要以‘最美老干部’为榜样,积极发挥余热,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建设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