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学习园地/文章阅读

赋能提质强担当 强基固本创“四有”——成都市金牛区举办老干部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7-13 18:43:22 来源:成都市金牛区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7月6日至8日,成都市金牛区举办2022年老干部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区各街道、各部门60余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培训。

把握重点,立足实效


本次培训聚焦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通过开展政策解读和专题辅导,有效提高老干部工作者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有政治品质、有崇高精神、有为老情怀、有担当作为”的金牛“四有”老干部工作队伍。

学思践悟,内容丰富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专业解读+现场教学+交流分享的教学形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强化学员理论武装;邀请有关专家、领导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开展专项授课,对老干部工作最新文件精神进行专业解读,针对蓉城金秋信息化平台系统组织实操培训,提升学员业务水平;前往“守望”“赞花儿”老党员工作室开展现场教学,拓宽学员工作思路。

学以致用,强化担当


培训为全区老干部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载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将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指导性。将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提质增效、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提升精准服务水平等方面再下苦功,使老干部工作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更加契合老干部的期盼、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