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抓政策业务培训 强工作队伍素质——雅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培训会

2019-05-31 17:45:08 来源:夕雅金辉

huanhangfutihuan

  5月29日,雅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培训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曦在培训会上作总结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虹作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专题辅导。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市级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老干部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2.jpg

  培训会上,李虹同志结合全市老干部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实践经验,围绕“老干部”的含义、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离退休干部帮扶照顾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

3.jpg

  杨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后的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要立足大势大局,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思考、谋划和推进老干部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进服务管理方式,真正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加周全细致、更实更好。

  要找准短板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所面临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完善老干部工作的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把握工作重点,奋力推进雅安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突出抓好信息化建设,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爱学习、业务精、作风好”的工作队伍,确保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不断档、服务水平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