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浙江省关工委联合省民政厅等启动2019困难少年儿童专项资助活动

2019-05-30 17:06:30 来源:中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浙江省关工委、省民政厅、省福彩中心、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浙江图书馆以及大屋顶文化联合组织的“为爱发声 点亮梦想”——2019“福彩暖万家”困难少年儿童专项资助活动启动仪式暨六一悦读分享会,在良渚文化中心举行。

22.jpg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爱留守、困难少年儿童,守护他们的美好童年。勉励青少年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探索世界、磨砺自己的过程中,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22.jpg

  此次启动仪式,以悦读分享会的形式,与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紧紧结合,参赛选手展开了一场以爱为名的朗读比赛。他们不为“冠亚”之争,却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公益积分,并转化成一份份温馨的“六·一”礼物,送给远在丽水缙云河阳小学百名留守儿童们,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2222.jpg

  选手们用朗读的方式读出诗词背后的价值,用声音的温度感染人,传递情意,传承经典,传承帮扶的力量,让每个孩子都收获内心的支撑,感受到阳光的温暖,驱散生活上的孤单。

22222.jpg

  此次朗读比赛,除了省内的个人、小队参赛,还有极具科技感的AI机器人,以及中国诗词大赛百强小选手等。同时,外籍小朋友的双语朗诵,则体现出“爱,是人类共通的语言”这一主题。

2.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傅颂恕,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林斌,省福彩中心主任陈平,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副总监楼坚等和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参加了此次“为爱发声·点亮梦想”公益活动,为孩子们点亮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