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2022年半年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2-06-24 18:39:12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6月22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汇报会,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组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求实务实、履职尽责,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从严从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着力推动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和服务治蜀兴川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关键所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领导5个方面重点任务,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引导老同志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以党建引领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作用发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组织引导全省广大老同志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关心下一代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更加注重服务管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信息化理念,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同时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用足用好涉老政策,满足老同志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持续建好用好管好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为老同志开展学习教育、参加组织活动、丰富文化生活等提供优质便利的精准服务,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学习弘扬受表彰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通过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岗位锻炼等方式,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始终保持求实务实的作风,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工作,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全省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罗卡,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魏华,副局长王萍,二级巡视员刘亚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