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省局动态/文章阅读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2-06-16 18:42:22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我是把报纸上每一篇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的报道都看了的,电视上的报道我也全部认真看了的,非常激动。”省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离休干部孙菊荣说到。近日,省委老干部局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报纸、电视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畅谈心得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明确了战略指引,鼓舞人心、激昂斗志,要更加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好作用,助力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落地见效。


省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离休干部孙菊荣: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指示高瞻远瞩,要求明确具体。抓长江生态治理,宜宾是关键,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强调抓生态文明建设,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长江母亲河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眉山考察时强调抓优秀传统文化和家教家风建设,也是对我们老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在家教家风上作好表率。



省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史可: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体现了对全局要事的高瞻远瞩,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现实问题的敏锐关切。习近平总书记一路深入田间地头、文博场馆、大学校园、高科企业、江边岸头,胸怀博大高远,情景别开生面,话语亲切温润......作出一系列有关农村农业、家风家教、学生就业、生态文明、企业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针对性、现实性和指导性,要发挥好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助力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



省委老干部局原副局长徐志和:

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到四川视察工作,充分表明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情厚意。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发展作出的指示既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更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老同志,要始终不渝热爱党,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要继续发挥作用,向周围的党员群众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我这个党员之家全体成员忠诚于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



省委老干部局原一级巡视员伍凯旋:

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考察工作,是对全川人民的莫大激励,对四川的全面工作必定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老同志,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到首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党史,报党恩,党的利益高于一切,要与党同心同德,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川的讲话精神,用自己的言行为治蜀兴川发挥正能量。二是要守规矩。我们都是有多年党龄的老同志,遵纪守法理应是我们为人处世的底线,以前做老干部工作,退休后理应作各行各业老同志的表率,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给组织添乱。三是与时俱进。社会变革和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给我们的思想认识、生活方式提出了新的课题,这就要求我们接纳新思想,学习新知识,适应新生活,与时代同步,达到党中央和省委对老同志的新要求。



省委老干部局原副巡视员杨朝勇: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对四川人民是巨大的关怀和鼓舞,作出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敬仰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局意识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老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遵纪守法,教育培养好子女;要当好合格的共产党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关工委原秘书长卜永秀: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国人民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之时,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对乡村振兴、民生福祉、传统文化等作了很多重要指示,特别是对村民的衣食住行医非常关心,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要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中国饭碗中国端,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作为老同志仍感觉肩上责任重大,同时也信心满满,一定要继续发挥好作用,把眉山建设得更加美好!



省委老干部局原安置处副调研员何开富: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工作中来到我们四川视察工作,深入工厂车间、学校和田间地头,关心青少年,并指出治蜀兴川的新道路。我因年龄原因已不能在一线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我的子孙,要好好学习成长,忠于党和人民,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