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重庆市委老干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5 10:02:48 来源:重庆市委老干局

huanhangfutihuan

6月2日下午,重庆市委老干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蒋继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会议。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重庆发展取得的工作成就和形成的经验启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全市未来发展的“三项重大任务”“六方面目标”和“十一个深入推动”重点举措,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市委书记陈敏尔所作的报告,通篇体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通篇贯穿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对标中央精神、把握时代大势、符合重庆实际、顺应人民心声,是一篇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要求,要吃准悟透,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履行领导责任,又要落实示范责任,带头抓好学习,各处室、局属单位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要凝聚共识,积极宣传党代会精神。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作用,依托各级老干部党校、老年大学等阵地,用好各类平台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向广大老同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实干担当,坚决落实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精心做好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核心职能、重点任务,找准工作抓手,细致、精致、极致开展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中心组成员,局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一级调研员、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