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大兴区老干部宣讲团“初心讲堂”第一课开讲了

2022-06-06 10:38:50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W02022052670788533806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兴区委老干部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三实”举措,办好线上“初心讲堂”第一课。

W020220526707885338801.jpg

组织领导出“实招”。在年初召开的大兴区2022年老干部宣讲团工作部署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兼)沈静松向宣讲团成员传达学习2022老干部工作要点,并与老同志们共同研究年度宣讲课题;结合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加强与宣讲团老同志沟通联系,对宣讲内容进行合理调整;同时,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宣讲工作的影响,采取线下录制,线上推送的方式,推动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W020220526707885333346.jpg

选题备课下“实功”。从创新理论到党史故事,从先进事迹到时政热点,区委老干部局从老同志自身实际出发,配合老同志做好选题备课工作。张寿海、刘宝岩、武德洪、王义民等12位宣讲团成员,深入研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重要理论,深入村镇社区走访调研,查阅大量文史资料,反复对宣讲内容进行修改,确保理论宣讲用语规范、数据准确、讲解透彻、结合实际,以实际行动传播大兴老干部时代强音。

服务保障办“实事”。为服务好宣讲团老同志准备宣讲课题,区委老干部局为老同志们配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理论书籍和稿纸、签字笔等保障用品,并通过“大兴老干部”公众号、微信群等及时、准确、连续为老同志推送最新、最权威的理论学习资料;局领导亲自参与稿件内容研讨,工作人员从文字录入、授课试讲、拍摄制作等多方面,为老同志提供全方位技术保障,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保证老干部宣讲团“初心讲堂”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