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乐山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座谈会

2022-05-26 16:48:24 来源:银耀嘉州

huanhangfutihuan

5月24日,乐山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意见》精神,交流学习贯彻《意见》的经验做法,听取市级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意见》是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爱护和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回应了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呼声与期盼,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辅导+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细化贯彻措施。对照《意见》要求,系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广泛听取广大老同志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制定有效可行的贯彻措施,推动《意见》精神落地落实。三要注重开拓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组织保障等方面的方法路径,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更好推进《意见》精神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