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自贡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2-05-25 18:25:34 来源:盐都老黄牛

huanhangfutihuan

近日,自贡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

会上,参会的离退休干部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围绕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踊跃发言,满怀信心寄语新未来,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展示了对新时代的美好向往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星生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各级党委政府应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畅通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市政协原调研员廖致工谈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带领我们党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仍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向深入,继续保护好红色文化遗产,不断挖掘红色文化遗产的精神内涵,传承好红色血脉。

荣县政协原主席虞良廷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进入到乡村振兴新阶段,要继续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经济发展、自然资源、历史人文、交通环境等因素,合理布局,引导农民增收,建立农村养老志愿服务队,为农民居家养老提供必要保障。

富顺县政协原调研员肖慈旭谈到,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和政治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要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自流井区政协原主席黄立容谈到,《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体现了党对离退休干部的重视和关爱,作为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要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管好家属和身边的人,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要积极奉献,充分利用关工委这一重要平台发挥余热,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

大安区江姐中学原校长李大中谈到,从中央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以来,“双减”政策受到普遍赞同。要实现人才强国,要把教育摆在“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扭转“唯分数”“唯升学”的教育评价导向,避免功利化的错误导向,将闲暇时间还给学生,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良好形象;要讲好革命的故事、讲好新中国的故事,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红色血脉;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