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阅读

省科技厅系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2022-05-22 15:15:48 来源:省科技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科技厅系统离退休人员工作会议,重点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副厅长景世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系统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离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制定出台《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老同志团结凝聚在党中央周围,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要强化理论武装,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要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等多种方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组织功能,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充分考虑实际情况,严格组织生活,丰富形式内容,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要强化管理服务,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日常管理,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强化激励关怀,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科技厅系统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激励他们为科技创新事业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会议还交流了关于《意见》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对“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进行安排布置,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