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南充市嘉陵区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

2022-05-20 18:17:32 来源:绸都晚情

huanhangfutihuan

南充市嘉陵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创新举措推动《意见》要求落地见效。

党委高度重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就宣传贯彻落实《意见》作出批示,要求组织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老干部局结合实际、具体落实,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区委组织部及时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学习《意见》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老干部局通过局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复研读学,确保真知真懂、学深悟透,同时将《意见》精神编成书面传达提纲,发至全区3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实现40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全覆盖。

聚心聚力宣传。通过老干部“云党校”举办专题培训班2期,培训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100名;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嘉陵组工”等微信公众号和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干部工作互联网群组,以及新开辟的“党建小知识”线上学习专栏等同步开展宣传;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阵地设立宣传栏,运用电子屏时时滚动推送宣传动态、老同志反响等,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

推动落实落地。以《意见》精神为指引,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班子建设,加强全区22个社区老党员工作室和工作站运行管理,形成了党工委、党支部、工作室、工作站的四级组织架构;深入实施“银耀嘉陵”工程,以“六好”标准巩固“五基”标准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打造党支部书记讲精品党课5堂、示范主题党日活动3个,吸纳100名“银发人才”,构建起“党支部+志愿服务团+银暖人才”作用发挥体系,引导老同志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乡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等献智出力;推广“互联网+党建”模式,积极打造“支部云课堂”“风采云展示”等一批特色项目,推动形成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