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阅读

重庆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

2022-05-18 19:24:44 来源:重庆市委老干局

huanhangfutihuan

近日,重庆市委老干局印发《关于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建言二十大”等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在建言献策中体现对党忠诚。把“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作为离退休干部参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组织引领离退休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践行好“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政治责任,通过座谈、访谈、征文等方式,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力量,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政治传承、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做到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在讴歌时代中展现强大自信。组织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全面认识、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百年党史上、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座谈、访谈、调研、征文等形式,把“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讲述出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示出来,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坚定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鲜明态度表达出来,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示范引领中彰显价值追求。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系列文化活动等“奋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当前形势任务、光明发展前景,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开展诗词歌咏、书画摄影、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文化活动,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