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省局动态/文章阅读

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2022-05-14 12:01:10 来源:省老干部活动中心

huanhangfutihuan

  近日,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灿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意见》回应了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呼声与期盼,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向心力、组织力作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引导在中心参加各类活动的离退休干部以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新时代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践行初心使命,抓好贯彻落实。通过讲好主题党课、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整合优化老干部志愿者队伍,统筹协调有关资源,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用好用活新媒体平台,高效构建“线上+线下”的离退休干部宣传工作新格局,开展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智能设备应用培训和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让广大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努力提高老干部活动服务管理能力水平,增强设施设备的适老化考量、管理模式的科学化提升、服务方式的智能化互动,促进中心老干部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