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乐山市搭建“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新载体

2019-05-21 16:58:27 来源:嘉州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近期,乐山市委老干部局积极搭建“优质社会扶贫项目+老年志愿者团队”的新型活动载体,从报名的213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中选出首批20名“老年志愿者导师”,分别认领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的“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项目,从经济资助、品德能力培养等方面结对扶助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进一步深化全市“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

  2.webp (1).jpg

  李长江同志讲话

  3.webp (1).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刘玉梅同志讲话

  5月13日,乐山市委老干部局、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和市扶贫开发协会共同召开“老年志愿者导师”培训会,就志愿者服务细则、工作职责、运行模式、考核激励等内容为20名“老年志愿者导师”进行讲解和培训,并现场颁发“志愿者证”“志愿者导师”聘书。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副主任李长江出席培训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刘玉梅在培训会上作讲话。

  会议指出,“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项目是乐山社会教育扶贫活动的特色品牌,希望首批“志愿者导师”们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典型示范,相互配合、务求实效,为全市稳定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致贫返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是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有力抓手,也是老同志回报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希望老同志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用智慧和行动斩断贫穷的“代际传递”,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健康成长。同时,进一步发挥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志愿服务基地功能,组织引导广大老年志愿者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困难群体和扶贫扶志工作需要,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持续凝聚和传递正能量,吸引更多热心公益、有时间、有能力的老同志参与到“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中来。

  4.webp (1).jpg

  颁发“志愿者证”、“志愿者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