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省局动态/文章阅读

听革命故事 做奋斗青年——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4 18:11:47 来源: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团委

huanhangfutihuan

4月26日,由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团委牵头,省委外办、省档案馆、省第三测绘工程院、省川剧院团组织联合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省档案馆举行。

活动现场,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涂伯毅,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了他们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和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现场聆听报告的青年代表们感动地说,“听了涂伯毅前辈的英雄事迹,我们感到他和他的战友们是真正的人民英雄。他们用生命搏击出生活的理性、乐观、精彩,那份超出常人的勇毅与担当,就像党旗上那抹鲜亮的红,永不褪色。”

活动中,青年代表们一同走进四川省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刻领会四川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进程和沧桑变化,走进保路运动、川康解放、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感受一百多年来四川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为巴蜀儿女的英雄事迹热血沸腾。

在分享交流环节,5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谈到,这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气氛热烈,以参观展览、聆听报告等方式重温党史、致敬先辈,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的实践课堂。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省科协、审协四川中心、省人民医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等部门(单位)5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