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阅读

省人社厅多措并举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2022-04-20 20:03:38 来源:省人社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工作,努力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形式多样开展学习教育。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要求,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每月按时将最新学习资料编印成册后,与《四川人社》《晚霞》等期刊一起送至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由各支部自行开展学习交流,同时依托“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老同志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并及时向老同志推送权威媒体信息,收集整理他们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并在微信群中进行分享交流。

积极开展“智慧助老”活动。每周安排固定时间为老同志开展智能手机使用讲解服务,手把手教老同志们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以及常用APP的使用方法,更好地让老同志们享受信息化时代的智慧便捷生活,同时针对层出不穷的网络诈骗手段,积极进行反诈宣传,引导他们下载“蓉城反诈”小程序,帮助他们提高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组织观看大型情景话剧。组织老同志观看大型情景话剧《其美多吉》,感悟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人生的先进事迹,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加强疫情期间关心关爱。为有效舒缓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容易产生的精神焦虑等,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经常性“线上”问候老同志,跟进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结合实际情况重点对离休、高龄、生病住院、异地的老同志开展精准服务,让老同志们在疫情期间也能时刻感受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