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阅读

发挥作用 广元市剑阁县老干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12 18:09:18 来源:广元老干部

huanhangfutihuan

面对近期依旧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元市剑阁县广大老干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提高站位,筑牢防疫安全墙。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迅速传达各级防疫指挥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公告、通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帮助老同志正确认识疫情、做到科学防控,倡导他们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全县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示范带动家人和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科学防控疫情。

凝聚“艺”心,传播抗疫正能量。老同志们主动创作抗疫诗词作品等,用笔墨向广大群众传递抗疫正能量。“中国举措世界惊,全球各国皆颂称。继续奋战不停步,疫魔无奈必投诚!”老同志诗歌《抗疫》表达了中国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老同志写下“早起群内看播报,病毒消息铺天到。若不细看细分析,糊里糊涂信了谣。假信谣言止于智,相信官宣才可靠。”在《致白衣战士》中,老同志写到:“神兵队队赴一线,壮别妻儿忘死生。天佑中华逆行者,春雷必伴凯歌声”,表达了对逆行者的祝福和中国必胜的信念。

深入一线,彰显“桑榆”新担当。县人大常委会原副调研员、县中医院原院长陈天然主动请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有的老同志带头到居住的小区参加志愿服务,配合小区疫情防控,配合卡口值班、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外来人员车辆核查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还有很多老同志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饭馆商铺等处,做好防疫宣传和排查工作,并通过多种渠道捐款捐物,积极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