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甘孜州委老干部局助力瓦须乡舍龙村脱贫工作

2019-04-29 11:24:34 来源:夕阳生辉

huanhangfutihuan

 1.webp.jpg 

  4月22日至25日,甘孜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裴嘉和州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带领工作组深入海拔3950米的州级单位联系点石渠县深度贫困村瓦须乡舍龙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指导。

  2.webp.jpg

  走村入户“把脉问诊”

  

  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和第一书记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牧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健康扶贫、群众增收等工作推进情况,先后走访当地村民30户,向牧民宣讲党委政府的扶贫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发生的巨大变化,对村民进行感恩教育,激发村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他们以实际行动实现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3.webp.jpg

  座谈交流提出要求

  

  工作组结合舍龙村实际情况,就道路新建、安全饮水、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与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要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建助脱贫文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高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工作组建议当地干部因地制宜发挥牧区优势,在虫草、人生果采挖、大黄药材种植以及培育致富带头人方面多下功夫,同时鼓励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有所作为的事业心,真心服务群众,解决存在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和项目的落实。

  4.webp.jpg

  对接联系助推工作

  

  工作组在石渠县召开了“瓦须乡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部门对接会”,与该县交通局、扶贫移民局、住建局、农牧农村局和公安局等11家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反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有关部门对工作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同时表示将抓好各项措施落地,积极推动瓦须乡舍龙村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