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正能量活动/文章阅读

乐山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开展“文化双建”活动

2019-04-24 15:01:19 来源:乐山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webp.jpg

  4月19日,乐山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乐山沫若书院,举办了“文化双建”活动首场文化惠民讲座,西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本朝应邀主讲。市委老干部局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员干部,乐山沫若书院和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研究员、乐山师范学院文新学院师生及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共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2.webp.jpg

  讲座上,王本朝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对郭沫若的精神世界进行了剖析和阐释,论述社会的矛盾性、多样性对人产生的重大影响,倡导积极乐观、友善和谐的生活状态,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新时代,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和释放正能量。

  3.webp.jpg

  今年,市委老干部局将组织开展以文化养老、文化育人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双建”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授课、举办读书会、送文化下乡等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倡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建设文化乐山、和谐乐山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