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宜宾市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4-22 11:20:56 来源:戎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1.webp.jpg

会议现场

  

  4月17日,宜宾市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审议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第二批离退休干部“党建+正能量”示范点名单,听取关于促进主城区老年大学建设发展的建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杰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俊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2.webp.jpg

杨俊辉同志讲话

  

  杨俊辉同志就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引导离退休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功能,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本色初心。

  

  二是聚焦“价值使命”,深入推进示范创建活动。要紧扣主题主线,精心制定好活动方案,认真抓好“党建+正能量”活动。要服务中心大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出谋划策,为推进重点工作加油鼓劲,为重大项目建设点赞喝彩。要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进一步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彰显老干部的价值担当。

  

  三是聚焦“服务保障”,着力构建全方位保障体系。要认真落实“两个待遇”,真心关爱困难群体。建立老干部关心关爱制度,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要妥善做好机构改革中离退休干部的归属交接工作,确保离退休干部的事情有人管、经费有保障、活动不断线、服务不降低。要全力保障阵地建设,确保老干部学习活动有阵地、联络交流有场所、文体展示有平台。

  

  四是聚焦“质量效率”,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政策,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做快,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

  3.webp.jpg

  谢杰同志讲话

  

  谢杰同志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开拓者和见证人,更是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力量,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作抓好落实,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宾实现富民强市、全面小康目标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等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