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2019-04-11 16:05:30 来源:成都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近日,成都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部分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

  640.webp.jpg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会上,大家就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凝聚力、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基本信息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二是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载体符合离退休干部党员特点,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正能量活动、精准服务的主动性都非常高。三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经历丰富、发挥作用明显。四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夯实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基础。

  

  大家还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社区治理,落实干部党员退休谈话制度,推行在职党员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等方面,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曾少金认为,虽然从工作岗位退了休,但是思想上没有退休,离退休干部党员必须加强学习教育,支部组织集中教育学习很有必要;社区是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作用的广阔舞台,干部党员退休之后应该积极去社区党组织报到。

  

  市纪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姚方谈到,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主阵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得到进一步增强。这其中党支部书记的作用至关重要,支部书记是普通党员学习的标杆,是党支部工作的领头雁,一定要选准配强党支部书记。

  

  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赵林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统一给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放一些视频教育资料,作为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的教育素材;二是建议在兄弟单位、不同支部之间开展横向交流党课、集中党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