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阿坝州阿坝县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2019-04-01 09:30:13 来源:阿坝晚霞

huanhangfutihuan

 640.webp.jpg

  近年来,阿坝州阿坝县秉承“尊老爱老、敬老学老、发挥老干部作用”工作理念,始终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用心用情、满腔热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强化思想引领,增强老干部政治自觉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离退休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开展集中学习12场次,专题讨论6次,离退休干部参学700余人次。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作为关键,把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身体状况好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实到支部班子,持续优化班子结构,提高支部向心力。始终把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视为根本,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老干部工作的干部选配到老干部工作队伍中,为高质量做好老干部工作打下基础。

  

  注重关心关爱,提升老干部幸福指数

  

  坚持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县委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凡重要节庆必走访慰问、凡重大活动必邀请老干部参加、凡重要会议必邀请老干部出席、凡重大决策必征求老干部建议。2018年共计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536人次,组织老干部参加各类重大会议活动12次。加强经费保障,确保老干部活动经费和工作经费足额发放,同时安排专项经费改造提升老干部活动中心,努力把老干部活动中心打造为老干部之家。

  

  突出发挥余热,彰显老干部精神风貌

  

  围绕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老干部深入群众听民声、作宣讲,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出较好的意见建议34条。组织27名群众基础扎实、基层经验丰富的老干部,协助党委政府深入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立“银发人才”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深入到乡镇(场)开展农牧知识等实用技术宣讲10余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开展法治教育主题宣讲6次,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