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时政资讯/文章阅读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理事工作会议举行 潘基文主持 周小川出席 黄强应邀出席并致辞

2021-12-01 11:20:08 来源:川观新闻

huanhangfutihuan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理事工作会议举行

潘基文主持 周小川出席 黄强应邀出席并致辞

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1月3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理事工作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主持会议,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应邀出席并致辞。


潘基文对四川方面参加会议表示欢迎。他说,四川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引擎之一,在诸多领域已成为中西部的佼佼者,从汶川特大地震中恢复过来的四川更有韧性、更欣欣向荣。相信四川未来将更加繁荣、更加美好,对博鳌亚洲论坛进一步加强同四川的联系与合作充满信心。


黄强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向长期关注、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他说,博鳌亚洲论坛是在人类社会跨入21世纪时应运而生的,立足亚洲、超越亚洲,为探讨解决全球性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论坛发展,5次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全面系统阐释促进亚洲和世界繁荣发展的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赢得与会嘉宾广泛认同,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20年来,四川积极参与论坛各项活动。今年,川企与论坛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四川与论坛合作新篇章。


黄强说,四川是中国经济大省、资源大省、科教大省,历史悠久、人文多彩,山水秀丽、千姿百态,全域开放、未来可期。当前,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在川交汇叠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加快推进,前所未有开拓了四川发展空间。四川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希望博鳌亚洲论坛支持四川在论坛年会期间配套举办经贸推介活动,拓展与论坛会员企业交流合作;支持四川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城市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大会;支持四川企业发展,助力“川”字号品牌走向国际市场,持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同创美好未来。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出席会议并作回应发言。他说,2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得到了四川省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支持四川举办经贸推介活动,对接推动有关论坛大会在川举办,推动川企走向世界,持续助力四川提升知名度、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相关理事和理事代表,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