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2019-03-19 09:44:35 来源:南充市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11.webp.jpg

会议现场

  

  3月15日,南充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2.webp.jpg

贾德华同志讲话

  

  

  

 贾德华指出,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聚焦“两个维护”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离退休干部积极作用,聚焦精准精细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担当作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贾德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南充市委老干部局确立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水平。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全市党建大格局,引导老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作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老同志开展系列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引导老干部发挥特殊优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三五行动”和“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三是坚持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质量。全面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自觉践行精准化工作理念,坚持加强规范化建设,针对机构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找准工作定位,严格落实政策。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强化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谋划,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33.webp.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刘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三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市委对老同志的深切关怀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

  

  二要在组织保障上做到三个“切实增强”,切实增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老干部工作保障,切实增强工作队伍能力素养;

  

  三要在作风转变上做到三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敬爱致恭用心用情,始终坚持起而行之马上就办,始终坚持细致入微无微不至。

  

  会上还提出了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将重点推进的“一十百千”工程。

  

  “一”即探索建立一套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系统,打造“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十”即选树发挥优势和作用突出的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开展“南充市十佳最美老干部”评选并颁奖。

  

  “百”即培育创建100个标准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其中市本级10个,9县(市、区)各10个。

  

  “千”即依托各级关工委组织,动员1000余名“五老”志愿者宣讲中国故事、南充故事、初心故事。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市卫健委、顺庆区委老干部局、嘉陵区委老干部局、营山县委老干部局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各部门、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组织人事(老干部)科负责同志;市关工委和市相关涉老社团组织负责同志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