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晚霞精粹/文章阅读

眉州监狱以“六个一”推动敬老月活动走深走实

2021-10-31 11:47:58 来源:眉州夕阳红

huanhangfutihuan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引导老同志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眉州监狱精心组织开展“六个一”敬老月活动。

一场党史座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座谈交流中,老同志们围绕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余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一次重阳慰问。以重阳节为契机,分别前往眉山、彭山、泸州、兴文四个片区,采用集中慰问、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离退休人员慰问工作,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中。一次特别关爱。对10月份过生日、生病住院及“光荣在党五十年”的退休干部,送去关心关爱,感谢他们为监狱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一场政策宣讲。 聚焦老同志所关心的政策问题,以人力资源科、政策法规科和离退休人员管理科为成员成立工作组,分别到泸州、兴文、彭山三个片区开展政策宣讲,并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一次健康体检。组织离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全力做好协调沟通、后勤保障服务,并通过微信、电话、上门通知等多种方式,将健康体检信息传达到每一位离退休干部。一场反诈宣传。针对老年人保健品营销陷阱、电信诈骗、以房养老非法集资陷阱等常见骗局开展反诈宣传,提高老同志反诈骗意识,保护老同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