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阅读

凉山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2021-10-27 19:50:37 来源:中共凉山州委老干部局

huanhangfutihuan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办到老干部心坎上,凉山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在全州营造了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关爱老同志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老党员老干部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创新慰问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州委老干部局主动“问老干部所需、想老干部所想、应老干部所愿”,以“七一”、国庆、重阳节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制定了“忆党史、传党情、送温暖”为主题的“七一”送学上门慰问活动和对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与党共成长”为主题的重阳“拍照留念”活动2个方案,在“七一”前后组建“领导+工作人员”慰问组12个,通过送红色书籍、读重要文件、讲最新政策、“手把手”指导网络学习等方式为老同志送学上门,累计慰问易地安置在成都、绵阳、德阳、雅安、乐山等地离休干部61名、州内离休干部124名。在国庆、重阳节前后通过“入户拍摄、制作影集、上门慰问”等用心举措,累计为73名老干部拍摄照片500余张,分别制成精美实木相框、牛皮相册73个(本),通过“用心问候、用情服务”营造出“爱老敬老、情暖重阳”的浓厚氛围。

突出慰问“重点”,解决实际困难。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通过“居住本地人员走访慰问、居住异地人员电话(微信)慰问、生病住院人员探病慰问、“七一”“八一”集体座谈慰问、国庆重阳祝福慰问”等方式,累计对离退休干部、老战士、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病住院老党员、红军遗孀及英烈后代等进行走访慰问1万余人次,为50年以上党龄的1.3余万名老同志颁发中共中央印制的“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和绶带,通过带着感情“慰”、带着耐心“问”、聚焦老党员老干部急难愁盼的重点困难“做”,有针对性地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130余件次,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联动模式。州级机关老干部工作部门通过整合人力物力资源、合理规划“早餐后上门、晚餐前出门、午休不打扰”上访时段,形成“一块商量、一同出发、一起慰问”的联合慰问方式;县(市)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走访慰问联动配合,形成“联合组织、联合准备、联合走访”慰问模式,展现老干部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为老服务”情怀,又加强了各单位对老干部工作的创新思路、老干部最新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等沟通探讨,进一步增强了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有效提升了老党员老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