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南充市委老干部局传达贯彻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推进会精神

2021-10-20 11:06:33 来源:绸都晚情

huanhangfutihuan

近日,南充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推进会精神,并研究制定贯彻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是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效载体,是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实践。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认真领会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城乡基层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抓传达学习再增共识。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市委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作好汇报,通过市委老干部局局务(扩大)会、涉老社团组织座谈会及“绸都晚情”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传达会议精神,形成推进活动的广泛共识。

二是抓党建引领再强根基。拟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名义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助力城乡基层治理的通知,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结对联建共建,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条件合适的老党员就近到社区报到,探索推动关工委成员到学校报到、老科技工作者到定点服务村(企业)报到,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或党建顾问、党建指导员,协助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三是抓督促指导再添动力。拟于11月召开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现场观摩会。组织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及涉老社团组织负责同志,采取现场观摩的形式学典型、找差距、添动力。

四是抓宣传引导再造氛围。充分发挥传统与新兴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活动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典型事迹,讲好助力城乡基层治理故事,汇聚助力城乡基层治理正能量。年底前,启动第二届“南充最美老干部”寻访活动,优先考虑将助力城乡基层治理发挥作用突出的老同志纳入评选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