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成都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举办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示范培训班

2021-10-20 11:05:28 来源:蓉城金秋

huanhangfutihuan

成都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举办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专题示范培训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昌朝戎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委“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总结了近年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对今年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抓实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二要抓实抓好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采取多种方式因地制宜设置党支部和网上党支部,保证每一名党员都在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之中。建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着力选配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达到“选准一人、引领一群、带动一片”的效果。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达标,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达标率。三要抓实抓好作用发挥,引导老同志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贡献智慧力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对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工作安排,组织老同志参观考察、献计献策;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落实“双报到”制度,推动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入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坚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深入推进老党员工作室“一县一品”示范创建和“我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出份力”活动“七大行动”,更加注重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作出贡献。

培训班为期5天,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等,采取专题授课、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者的岗位履职能力。

来自各区(市)县、部分市级部门老干部党建工作负责人,市委老干部局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等共6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