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工作动态/文章阅读

绵阳市举办“智慧助老·离退休干部信息化生活”专题培训讲座

2021-10-14 16:00:18 来源:绵阳老干部之家

huanhangfutihuan

为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建设工作要求,帮助老同志消除数字鸿沟、防范网络骗局,更好地融入新时代信息化生活,10月13日上午,绵阳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智慧助老·离退休干部信息化生活”专题培训讲座,市本级6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中,邀请了绵阳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工程师和平安(绵阳)公司技术负责人,向老干部们着重讲解了“i绵阳”APP涉老便民服务功能,面对面、手把手对“i绵阳”APP的安装登录、密码修改、业务办理等具体操作环节进行了演示教学,在场老干部们认真聆听、积极操作,与讲授专家热烈互动。

随后,市公安局安州分局的民警采取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形式,向老干部们系统总结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和形势,重点讲授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使老干部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直观、系统、深刻的认识。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信息化生活是新时代生活方式新趋势,在此次培训讲座中,既学习了使用“i绵阳”APP查询养老金、查询医疗保险、生活缴费、预约挂号等操作方法,也提升了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