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晚霞精粹/文章阅读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四结合”推动老干部工作人员网上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2021-10-13 17:31:12 来源:甜城桑榆

huanhangfutihuan

为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人员网上学习培训工作,内江市委老干部局采取“四结合”学习方式,带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开展网上学习培训,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者能力水平。

把“领导带头学”和“干部自觉学”相结合局班子成员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集中收看学习“奋勇前进 不负人民——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并在单位工作群分享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以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加入网上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推动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

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集中收看学习“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坚强制度保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并开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学习,要求大家结合集中学习开展个人自学,从“一般学”到“深入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把“学习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党员大会上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新时代使命”课程学习的同时,以讲党课的形式延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引导他们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把“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结合通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讲座,学习了解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老干部业务工作培训,提升干部职工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理论功底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