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
首页/三项建设/文章阅读

省商务厅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暨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

2021-10-13 17:27:43 来源:省商务厅离退处

huanhangfutihuan

近日,省商务厅在眉山市青神县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暨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厅二级巡视员荆林屏参加培训会并讲话,青神县副县长刘卓到会致辞。

会上,荆林屏同志通报了1-7月全省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和近期工作,并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将加强政治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要求,细化落实到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组织生活、参观学习等具体工作中;突出思想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提升组织力,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引导老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二是要注重分类施策,精心照顾好离休干部、用心服务好退休干部和真心帮扶困难老同志;讲究方式方法,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老干部工作实现形态升级、模式优化;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落实支部活动室管理责任,探索单位、社会、家庭相结合的老干部服务管理新模式。三是工作人员要更加敬重老同志、增强服务好老同志的意识;开阔眼界,广泛涉猎多方面知识,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养,学会用多维视角观察分析问题,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

培训期间,厅离退办(处)有关人员还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组织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制度规定,通报了今年以来厅机关老干部工作情况;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务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解读了养老保险、离退休干部生活特殊困难补助等相关政策。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厅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单位)人员、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